RubyInstaller 3.2.0-1发布了!此次发布包含了许多新功能与改善。请查看Ruby 3.2.0发布说明获悉详情。

Ruby在Windows平台上的一个显著的增进是对UNIXSocket的支持

现在RubyInstaller安装过程提供了一个系统范围的安装,需要获得管理员权限。

installer_all_users

在这种情况下,普通用户可以使用公用的Ruby,但对此公用Ruby目录没有写权限。Gems可以被系统管理员集中安装,或者被自动的重定向到一个用户的私有目录。

请查阅我们的Wiki来进一步了解安装模式

RubyInstaller-3.2.0将libssl库更改为OpenSSL-3. 这对某些Ruby API有影响,取消了对以往遗留的加密算法的支持。请查阅ruby-openssl以及OpenSSL-3.由于这些不兼容性,RubyInstaller 3.1以下版本将继续使用OpenSSL-1.1.

请注意,一些Gems还不兼容Windows上的Ruby 3.2,在这种情况下,您可能会一直使用3.1,直到3.2得到良好的支持。

一个之前的RubyInstaller 3.1.x或2.7.x安装不应当被通过将RubyInstaller 3.2.x安装同一目录下直接更新。这是因为一些带有C语言扩展的Gem在Ruby 3.1和3.2之间并不兼容。最好像我们提议的,使用新的目录来存放3.2.x

所有安装程序都放在了下载区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