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byInstaller 2.7.0-1发布了!查看Ruby 2.7.0发布说明RubyInstaller CHANGELOG来获取详情。

请注意,一些Gems还不兼容Windows上的Ruby 2.7。因此,您应该继续使用2.6,直到2.7得到良好的支持为止,除非您想做出贡献并修复剩余的问题。

到目前为止,RubyInstaller使用rb-readline作为irb和其他交互式控制台应用程序的行编辑器。这是因为GNU readline库在Windows上不能正常工作。

然而rb-readline基本上没有被维护了,并且有很多bug。幸运的是,Ruby 2.7引入了Reline作为一个Readline的纯Ruby实现。它在Windows上工作的很好,所以RubyInstaller 2.7.0-1使用Reline替换以前的rb-readline.

另一个变化是RubyInstaller 2.7.0-1默认使用UTF-8作为外部字符编码。Ruby源代码,MSYS2工具和PowerShell core已经默认使用UTF-8了。这个变化同时修复了一些Reline的问题,并增加了与其他操作系统的兼容性。

UTF-8编码将在环境变量RUBYOPT被设置为-Eutf-8时开启,因此这影响所有安装在本系统上的Ruby版本。要还原至传统的的依赖于国家的codepage为外部编码,请到Windows系统设置中,从用户和系统环境变量中删除RUBYOPT.

如果在Ruby 2.7上工作良好,Reline以及默认UTF-8这两个功能都将被向后移植到下一个RubyInstaller 2.4, 2.5和2.6系列的版本,所以请使用issue tracker 来给予我们正面或负面的反馈!

所有的安装程序都可以在下载页面找到! All binaries are available in the Download section!